獎學金 - 菁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獎學金設立辦法

一、宗旨:

台灣紡織業者近幾年隨著全球化的腳步,部署在世界每個角落的生產工廠或市場據點都發揮了應有的功能而有大幅度的成長,因此迄今台灣紡織業者仍執全球市場之牛耳。雖然大陸是全世界最大的紡織品輸出國,其實在大陸的台灣紡織業者才是真正的贏家。在東南亞、中南美、加勒比海及非洲等國家都有相同的現象,也因此台灣紡織業者需要大量有專業又有英文能力的人才或派任管理海外工廠或衝刺全球市場。有鑑於此菁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特設立此獎學金,以鼓勵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母校)分子科學與工程系同學在畢業之後能投入台灣紡織業的陣容,協助業者稱霸全球。

二、金額:

本獎學金由本公司每學年提供每名新台幣參萬元,每學年以兩名為原則,合計新台幣陸萬元。

三、對象:

本獎學金發給對象限讀母校分子科學與工程系二三四年級同學。

四、申請資格:

凡符合第三款規定,並具有左列條件之在學同學,得於規定時間內提出申請:
1.母校英文高級班成績八十五分以上,或取得全民英檢中高級及格者。
2.同學年度紡織必修科目平均八十分以上者。
3.同學年度操行優良,無記過處分之記錄者。
4.如已取得本獎學金,再次申請時,英文成績必須取得全民英檢高級或優級及格且符合本辦法其餘規定者。

五、繳交証件:

1.申請書一份。 2.成績証明書。

六、申請合格人數超過當期本獎學金名額時 :

以英文成績較高者為優先。若英文成績相同時,以紡織必修科平均成績較高者優先。若當期獎學金有餘額時,可順延至次年合併辦理。

七、申請日期 :

本獎學金申請日期為每年九月十五日至十月十五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八、本獎學金申請案,委由母校分子科學與工程系收件彙總,再由系主任審查核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