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緣起 About Mud Run
台灣近年企業、民間團體積極推動全民健康運動,更辦理陸續路跑、鐵人三項等戶外健康運動,吸引社會大眾踴躍參與,形成一股運動風潮。

為推動全民運動觀光風氣並深耕自然環境保育觀念,宜蘭縣搶孤文化協會,特於2014年6月28日在風光明媚的蘭陽平原辦理『2014國際蘭陽泥漿越野跑』活動。本次特地安排頭城泥漿障礙路線和烏石港沙灘越野路線,讓參與者透過田野風光、海洋奇景相伴下,多了一點不一樣和趣味,沿途跑在海岸線上讓跑者可以一覽蘭陽海岸線的美景和體驗烏石港的漁業文化。

藉由結合台灣在地特色文化,生態環境資源的整合,吸引台灣各地有志運動人群,為共同保護台灣這片美麗土地而跑。

以尊重大自然生命之態度,與大自然為伍之準則,永續生命的里程碑,為活動之宗旨,結合台灣在地特色文化,生態環境資源的整合,吸引台灣各地有志運動人群,為共同保護台灣這片美麗土地而跑。

活動特色 Features

『2014 國際蘭陽泥漿越野跑 Mud Run』,透過頭城美麗的海線風景,結合泥漿障礙路線和烏石港沙灘越野路線,讓參與者透過田野風光、海洋奇景相伴下,多了一點不一樣和趣味,沿途跑在海岸線上讓跑者可以一覽蘭陽海岸線的美景和體驗烏石港的漁業文化,推動全民運動觀光風氣並深耕自然環境保育觀念。

指導單位:宜蘭縣頭城鎮公所

主辦單位:宜蘭縣搶孤文化協會、敏通健康幸福集團、敏通健康生技

執行單位:立基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艾麥斯國際戶外冒險運動有限公司 ( 賽務路線規劃 )

活動日期:2014 年 6 月 28 日

報名日期:即 日 起 ~ 2014年 6 月 18 日 ( 體驗組、挑戰組/共2000人額滿為主 )

集合時間:2014 年 6 月 28 日 上午 07:20 - 07:50

集合地點:宜蘭縣頭城鎮搶孤文化教育園區(頭濱路三段與北部濱海公路路口)

終  點  站:頭城海水浴場 ( 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號 )

活動說明 Description

路線規劃

本次賽程共分5K(體驗組)、10K(挑戰組)為混合式越野賽道,從起點宜蘭搶孤會場開始至外澳火車站折返點沿途跑經頭城太平洋步道蘭陽博物館烏石港北部濱海步道等,不論是蘭陽的風景或是太平洋的海景都在你跑經的同時印入眼簾。

凡是5K(體驗組)、10K(挑戰組)都會跑入泥漿障礙區體驗五百障礙的跑步趣味感,讓你渾身是泥的跑出來;10K(挑戰組)會再跑入沙灘障礙區體驗沙地軟軟的感覺,每踩一步都會陷下去,並且在途中設有兩個障礙點,挑戰您的極限!

本次的賽程歡迎大家來挑戰,讓跑步中多一點冒險!

項      目 10公里 / 挑戰組 5公里 / 體驗組
路      線 藍線
沙灘挑戰(0.8K) 泥漿挑戰(0.5K)
綠線
泥漿挑戰(0.5K)
特      色 頭城緊鄰太平洋,風光明媚海景宜人,沿途有美麗的烏石港賞鯨、沙灘衝浪,遠處眺望龜山島景野,
泥漿體驗:與大自然為伍,體驗生態越野挑戰。
名      額 1,000 1,000
集合時間 07:50 08:40
起跑時間 08:20 09:10
限      時 3.5 小時 2.0 小時
關門時間 11:50 11:10

活動流程

時   間 流  程 內  容 備  註
07:40 暖身健康操 現場帶動暖身健康操 邀請知名嘻哈舞團
07:50 集合 10公里/挑戰組 選手集合
08:20 出發 鳴槍出發 鳴槍手 : 頭城鎮鎮長
08:40 集合 5公里/體驗組 選手集合
09:10 出發 鳴槍出發 鳴槍手 : 活動代言人
12:30 終點 終點  
10:00-17:00 表演賽 大專體總熱舞暨啦啦隊表演賽 搶孤文化園區
17:30-20:30 選手之夜 頒獎典禮 / 熱歌勁舞表演 搶孤文化園區

        ★ 為求整齊與統一識別,請參加活動選手穿著活動紀念T-Shirt於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