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聯合主辦「101年金貿獎暨第15屆小巨人獎頒獎典禮」101年8月29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時間:101年8月29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內容:
「金貿獎」旨在公開表揚積極拓展貿易,促進我國經貿發展之出進口績優廠商,為更加落實宣揚「金貿獎」之精神。
今年的金貿獎得主包含電子業6家、綠能及汽車業各1家、化纖及紡織業4家、鋼鐵及金屬加工業4家、塑化及橡膠業4家,顯示我國目前最具出口競爭力的多元化產業結構。
經濟部長施顏祥指出,去年我國出口能有良好實績,主要靠業界的努力,今年的情勢大家都擔心,希望我國出進口績優廠商保持旺盛的企圖心與攻堅決心,再接再厲,提升經貿競爭力。

今年對金貿獎推出新的評選辦法,以出進口實績、出口成長率及重點市場成長率,為評選標準嚴選出20家真正具出進口實績且持續擴大對我出口作出貢獻之績優業者,期透過頒獎典禮,肯定出進口廠商積極拓展外銷及對我國經貿發展貢獻,未來更期望業界積極持續配合政府政策、致力於台灣的貿易發展,競逐全球,達成「創新前瞻.擁抱全球」的目的。